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红色圣地学党史 汲取力量建新功—县政协赴瑞金、古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时间:2021-04-23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行。4月15日-21日,县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和部分政协委员赴江西瑞金、福建古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郝敬彬出席开班式,县政协副主席李令军、秘书长韩友静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423141907.jpg

  郝敬彬指出,到瑞金、古田开展党史现场学习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县政协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大家要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4231419071.jpg

  参观学习期间,培训班一行来到沙洲坝革命旧址群、叶坪革命旧址群、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旧址、红井、古田会议会址等革命遗迹进行现场教学,瞻仰红军烈士纪念塔并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听取了《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古田会议与新古田会议》《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政协工作新使命》等专题讲座。

  一幅幅年代久远的画面和一个个革命旧址,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每到一处,大家仔细看,认真学,边学习边讨论,真切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历程和博大情怀,被先烈们廉洁奉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为革命事业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深深的感染。

微信图片_20210423141908.jpg

  通过培训,大家洗涤了心灵,锤炼了党性,切身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一定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政治引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切实在助力“两个争做、四个最前列”新征程中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