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沛县政协召开“完善村规民约 树立文明新风”专题协商议事活动部署会
时间:2021-05-14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5月10日,县政协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完善村规民约 树立文明新风”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并安排了近期“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其他相关工作。县政协副主席李令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协秘书长韩友静主持会议。

       IMG_7628(1).jpg  

       沛城街道、大屯街道、安国镇、栖山镇结合工作实践作了交流发言,县文明办对完善村规民约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界别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协文件精神,按照县政协《关于开展“完善村规民约 树立文明新风”专题协商议事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广泛开展好“完善村规民约 树立文明新风”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引导群众革除陈规陋习,弘扬公序良俗,培育文明乡风,着力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IMG_7653(1).jpg  

       李令军副主席指出,各镇(街道)、各界别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的作用,组织开展好专题协商议事活动,通过活动宣传政策,把党的政策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二要在提质增效上再下功夫,在前期调研上,要了解县委县政府要求是什么,县文明办的相关举措是什么,群众的态度和期盼是什么。在协商过程中,要充分听取村民的意见、吸纳村民全程参与。在协商成果转化上,要注重循序渐进,制定完善村规民约。三要在长效常态上再发力,要善于总结经验、善于发掘特色和亮点,努力使“完善村规民约 树立文明新风”专题协商,“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争取形成更多的示范典型,推广出去,打造出特色鲜明、规范高效、群众满意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成功“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