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沛县政协全面深化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时间:2022-05-1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陈楠楠

        近日,沛县政协组织召开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进会,就推进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提质增效进行部署。同时,县协商办对界别召集人和联络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县政协副主席李法伟、政协各委室负责同志、政协各界别召集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图片1_沛县.png

  李法伟指出,近年来县政协各界别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用心用力用情履职尽责,界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界别积极响应县政协倡议,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强烈的职责使命,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但从目前的整体情况看,县政协界别工作还存在着界别履职不够平衡、特色不够鲜明等不足之处,需要我们深入探索更好发挥界别作用的思路办法。
  李法伟要求,要提高站位,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将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打造成为发挥界别作用的新抓手、政协委员履职的新平台,助力委员在履职实践中提升能力、增强才干;要抓住关键,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扩面提质。加强界别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委员读书吧“四位一体”阵地建设,突出界别特色,开好协商议事会议,讲好协商议事故事,力争形成“一界别一品牌”;要优化服务,切实保障协商议事行稳致远。发挥好各界别召集人的牵头作用、各专委会的服务协调作用和政协机关的统筹保障作用,为界别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