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汇聚文化之光 贡献政协力量 沛县政协“歌风讲堂”开讲第一课
时间:2022-05-2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2沛县.jpg

        “歌风讲堂,文采飞扬,”思想创造价值,文化照亮未来。5月26日下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作为开讲第一课,在沛县政府小礼堂首度开讲,这标志着由沛县政协精心打造的文化精品工程全面展开。作为活动的发起者、组织者的县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季忠义同志第一个走上讲台,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定义、特点、载体、演进、价值等9个层面全面而又系统地阐释了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和使命担当。带领大家共同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委员一致认为,课题设计主题鲜明、言简意赅、条分缕析、通俗易懂,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受启发。

1沛县.jpg

  “歌风讲堂”是沛县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一项创新之举,也是扎实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的重要举措。 “歌风讲堂”是委员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是献计出彩的舞台,更是凝聚共识的讲台。“歌风讲堂”让委员唱主角,结合党史教育、传统文化普及、地方史宣传,开办委员工作室,利用政协书房、歌风书房等公共设施,组织专业团队,普及党史、国学、传统文化知识。深入学校、企业、党政机关进行有针对性地宣讲。做到知史、知责,爱国、爱家乡。首轮拟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 “从城市园林到园林城市” “紧扣两个健康主题 促进沛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沛县文物知多少” “民法典解读”等10个系列专题,将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出,巡回宣讲。今后,县政协将组织更多的委员积极主动参与,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共同把“委员自己的讲堂”办好,把政协的故事讲好,把政协委员的声音传递好,让“歌风讲堂”成为沛县政协展示委员风采、促进学习交流、广泛凝聚共识的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