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沛县政协召开十一届一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05-30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王金华

1沛县.jpg

        5月26日,沛县政协召开十一届一次常委会会议。县政协主席张磊,副主席李法伟、朱志军、王育芳、张文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及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设置政协沛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和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协商通过了《政协沛县委员会委员履职评议办法》。
  会议指出,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是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全面履行政协职责的主要保障。政协常委作为政协的骨干力量,要做到特别讲政治、特别敢担当、特别有能力、特别守规矩,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担当,全面加强常委会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作为履职着力点,精准发力、稳妥推进、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认真做好十一届县政协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要紧扣迎接二十大,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五学联动”机制夯实学习,以平台载体促进学习,开展好“崇学·阅享会”委员读书系列活动,推动“书香政协”建设走深走深走实。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协商议政质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各方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政中心大局上来。要注重守正创新,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进一步健全协商制度,深化“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持续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转化为助推基层治理、增进民生福祉的效能。
  会议强调,新一届政协常委会站在新起点,手握“接力棒”,要继承发扬好传统、好经验、好作风,要充分调动政协各方履职积极性,专委会工作要在“专”字上下功夫,界别工作要在“实”字上见成效,镇(街道)、园区政协工委工作要在“创”字上求突破,久久为功、实干担当,以出色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