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沛县政协组织收听收看“同心圆”讲堂
时间:2022-09-19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吕筱潼

        9月15日下午,沛县政协组织收听收看徐州市政协举办的“同心圆”讲堂(五),就“正在崛起的集成电路产业高地”开展专题讲座。讲座以视频方式进行,县政协政协副主席李法伟、朱志军、张文华,政协机关全体人员、经济界委员、工商联界委员、科学技术界委员在沛县分会场参加讲座。

1_沛县.jpg  

        讲座指出集成电路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徐州作为重点培育的集成电路与ICT产业已引进集聚了一批特色企业,形成以集成电路材料与设备、封装与测试为重点的产业集群。
  讲座以严谨科学的态度、具体详实的数据、丰富充实的信息资料,围绕集成电路的重要性、产业应用、发展历史、全球半导体市场走势、国际国内芯片产业布局及半导体产业现状,就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高地,提出建议和对策。
  大家表示,本次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前瞻性和指导性。通过专题学习,对集成电路产业有了新的认知,明晰了产业发展战略,增强了发展信心。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