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沛县政协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28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陈楠楠

       9月27日下午,沛县政协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进会。会议学习传达全国、省市政协对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全县协商议事工作。县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出席会议,各界别召集人、联络员,各镇街(园区)政协工委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2.png

       今年以来,沛县政协以组织开展“深化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持续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走深走实,苏鲁接边协商议出了边界联防联控新举措、“好商量  小听证”助力解决了一批信访突出问题、合作社协商畅通了疫情之下时令果蔬销售路……《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等全国政协官方媒体连续多角度宣传推介我县协商议事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就做好下一阶段协商议事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在弘扬协商文化上有新突破。通过打造协商亭、协商广场,编排节目、创作歌曲等方式举措,着力培育打造“和·合”政协协商文化;二是在推进平台建设上有新探索。积极探索“协商议事室+”模式,不断拓展协商议事室功能,推进议事平台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延伸;三是在解决民生问题上有新成效。以“百姓真正享受得到”为标准,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助推解决民生突出问题;四是在特色创新上有新路径。持续探索创新,因地制宜打造更多具有地域特色的协商品牌,宣传推广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