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议出成果 干出成绩——沛县协商议事成果上榜徐州市十大典型案例
时间:2022-12-0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秦健

       近日,徐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发布了《集体协商健全企业薪酬激励机制十大典型案例》,在沛县政协组织指导下,沛县总工会负责实施选送的《开展快递行业集体协商维护新业态群体合法权益》案例获评“徐州市集体协商健全企业薪酬激励机制十大典型案例”.此次评选过程中,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市征集了32个集体协商典型案例,从中评选出2022年徐州市集体协商十大优秀典型案例。

2-2.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健全劳动法律法规,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蓝图,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看到了未来更加光明的前景。沛县紧扣中央和省市县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意见,坚持以集党政之力筑协商之“本”、集团队之智增协商之“效”、集实践之道创协商之“新”的工作原则,通过建立“六项机制”多维推动集体协商,在纵深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的“快车道”上,不断注入集体协商工作的新动能。

  为助力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经济健康发展,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县政协全面统筹协调,县总工会精心组织实施。针对快递行业中各企业劳动关系千差万别等实际情况,认真梳理归纳快递行业存在的问题,研究应对的方法,探索出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双见面+双沟通”机制。在协商过程中,各企业行政方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经营情况,把职工最关心的内容作为集体协商的重点,分别就职工方代表提出的诉求作出答复,确定了快递行业集体协商议题,突破了协商内容无法确定的难题,让快递小哥吃下“定心丸”.2022年,沛县快递行业集体合同覆盖15家企业、18个品牌、256个网点,覆盖从业人员1800余人。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