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收心归位鼓干劲 加压奋进开新局——沛县政协召开十一届十四次主席(扩大)会议
时间:2023-02-02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陈楠楠

       2月1日下午,沛县政协召开十一届十四次主席(扩大)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和全年目标任务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县政协主席张磊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和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措施;讨论通过了2月份工作安排,统筹谋划、深入研究全年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担当作为、守正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新一届县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县政协被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评为提案工作先进单位;荣获2022年度全市政协系统新闻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好商量、小听证、大化解”协商新机制,获评全市政协系统“优秀创新创优项目”;社情民意信息全国、省市政协采用量实现历史性突破。县委丁书记对政协工作作出专门批示,号召县直各部门单位向县政协学习,并勉励县政协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聚焦县委提出的“建设环微山湖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总定位,认真谋划政协各项履职工作,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水平,为合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沛县实践新图景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张磊要求,全面推动县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强化高点定位,精准谋划各项履职工作。要在全面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最新精神、全面把握落实县委最新部署中谋划履职,聚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县委“六个现代化新沛县”建设和年度十大重点攻坚任务,找准履职切入点,切实推动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二是要强化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全县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着力厚植创新意识、找准创新路径、提升创新标准,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重点在政协党建、读书学习、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联系服务界别群众、自身建设等方面找准创新突破口,努力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实现创新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充分彰显政协新风采。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制度建设、突出协作配合、突出纪律规矩,着力转作风、树形象,提素质、增效能,以“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的过硬作风争一流、创唯一,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