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说了算 定了干——沛县政协大会发言落地见效就地转化
时间:2023-01-13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大会发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是加强民主监督、推进协商民主的重要方式。这是紧扣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铮铮建言,这是带着“民生温度”的履职献策,这是弘扬正能量的公开讲台,这更是协商民主的生动体现。2022年12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沛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来自文化文史委、工商联界、五段镇政协工委的9位委员先后登台发言。沛县县委书记丁广州,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向东等县领导出席会议,认真聆听政协委员的发言。

  沛县县委书记丁广州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政协工作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提出了殷切希望。丁广州表示,政协大会发言的质量高、效果好,委员们聚焦高质量发展、心系高效能治理、关注高品质生活,调查研究深入、推敲论证严谨、分析有理有据、对策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为县委县政府今后推进各项工作开拓了思路、提供了支持。

  沛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向东代表县政府,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落实委员建议讲了重要意见。索向东说,县有关部门要细致梳理、认真研究,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吸纳到政府决策和工作部署之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县政协的交流互动,更加主动推进政协协商建言、更加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更加主动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实现高水平的协商民主,助推沛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和落实,结合省市、尤其是结合沛县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县政协文化文史委牵头组织人员、遴选选题、精心打磨、反复磋商,最终审定《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 打造全省最大的陆上绿电基地》《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招大引强 提升招引质效 推动招商引资实现大跨越》《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企业 夯实产业强县基础》《精管善治 向美而行 打造城市管理“沛县模式”》《科技赋能 创新引领 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文旅融合发展 共享美好生活 助推沛县文化旅游实现新突破》《强化协商民主 当好基层协商民主“领唱人”》《根除校园霸凌现象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9篇大会发言文章。并从全体委员中精选季忠义、卢莉、王亚辉等9位代表登台发言。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党政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在第一时间内批转相关部门认真调研、制定措施、抓紧落实。并安排相关部门抓好领办和督办,确保政协声音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