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一主一副四特”园区发展格局 专题视察活动
时间:2023-04-20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狄艳红

       根据县政协工作安排,今天开展了构筑“一主一副四特园区”发展格局专题视察活动。实地查看了敬安冶金铸造产业园区、安国宜沛环保工业园区、龙固循环经济工业园区、沛北开发区和湖西高新技术产业园,并听取了经发局关于构筑“一主一副四特”园区的情况通报及下步举措,对本县各园区有了一个直观、深刻的了解,也充分感受到各单位对政协工作的支持与重视。

  近年来,我县各产业园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业立县、产业强县”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投资环境,优化生产力布局,促进产业集聚,加快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为增强我县经济竞争力,促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显著贡献。

202.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李法伟指出明确优化产业园区建设的重要性。产业园区是推动生产要素集聚和产业升级,促进县域特色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招商引资是园区建设的生命线,是园区发展壮大的营养通道。要积极探索招商引资的有效途径,高度重视“以外引外、以企引企”对策研究,进一步把好入园引资项目质量关,切实加强对引进项目的投资强度、投资进度、投资规模全程督导和服务工作,及时分析解决项目开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处理项目建设与当地群众利益关系,确保项目顺利建设,尽快投产。

102.jpg

  大家要进一步革新服务理念,破除官本位思想、懒政懈怠思维,加快向“用户思维”“企业视角”转变,拼服务、拼细节、拼干劲,让园区企业有宾至如归的亲切感。要创新制度机制,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拿地即开工、容缺预审等模式,坚持依法依规办事,杜绝出现虚假承诺、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让园区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进一步提升发展能力,深入落实一企一人、一项目一人等工作机制,大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升服务质效,不断增强企业投资信心和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