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沛县政协专题视察城市驿站建设
时间:2023-04-25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4月24日,为切实提高民生幸福指数,全面推进城市驿站建设,沛县政协文化艺术界、中共界联合开展专题视察。

  在县政协副主席张文华同志的带领下,视察组一行12人先后到苏果超市站点、汉街站点、九龙城德信之翼广场站点现场观摩。

  特别是在已经完成主体建设的九龙城驿站,大家看到内部设施安装基本完毕,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的同时,纷纷亲自体验相关服务。并就下一步的设施完善建言献策。据了解,今年沛县将在新老城区人流密集街区、商圈、公园等处,建设6处“驿站”,旨在完善城市功能,为市民提供放心舒心的公共服务。目前这驿站都在加紧建设中。建成后,除了可供市民休闲外,还是环卫工人、园林工人、快递员、城管人员等户外工作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歇脚”的好去处。驿站投入使用后,还将适时举办垃圾分类宣传、公益宣传等主题活动,休息区域的电视、LED屏也将滚动播放城市宣传视频,让群众在享受公共服务的同时,感受主题文化的熏陶。

  通过实地观摩大家一致认为驿站建设是政府的一项民生实事,务必办事办好。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功能便民化。城市驿站集业务推介和便民服务功能为一体,外观时尚简约,契合周边环境,还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为居民和游客提供更多、更好、更加便捷、舒适、贴心的休息场所。二是设施智能化。配备智能管理系统、新风系统等新型设施设备,全方位全时段保障市民幸福指数。三是服务优质化。驿站建成后,要实行集团化运作、专业化管理,配备管理服务人员,做到内部干净整洁、设施完好、服务优质。

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