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镇区动态
“有事好商量”解决居民烦心事 废旧场地变身“高颜值”健身广场
时间:2023-04-12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王金华 席萍

       近日,沛县大屯街道大王庄社区党支部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邀请政协委员、社区干部等通过现场查看,直接对话居民、代表座谈等形式,对铁路二村根治环境脏乱差问题开展了集中协商议事,解决了居民烦心事。如今,多年废旧弃的场地变身“高颜值”的健身场地,成了小区及附近居民新的网红打卡地。

  铁路二村,始建于1983年,是煤电公司“三供一业”移交小区,占地约38亩,目前绿化面积率约为40%.现有9栋居民楼共242户,509人,其中半数人口为铁路职工及家属。为提升居民小区的环境面貌和环境品质,给广大群众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近期大屯街道政协工委联合大王庄社区和金茂华庭物业公司对铁路二村开展环境集中整治。他们对公共区域及楼道内的废品杂物进行集中清理; 其中包括对毁绿种菜、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改;对小区绿地裸露、斑秃、缺株断档、苗木死亡等现象进行全面排查,并积极进行绿化补植等。

  3月上旬,在整治小区过程中,大家发现一块废旧的场地,久而久之成为了居民放置废旧物品的地方了,杂乱无章,一直是小区居民的一块“心病”,同时也是地矿融合以来在小区环境整治中遇到的棘手难题。此事引起大屯街道政协工委重视,立即组织协商议事会议进行专题协商,政协委员、社区干部、物业公司、党员代表、居民代表从实地调研、协商议事、方案确定、清理整治、地坪铺设,到器材进场、安装、开放,历经1个多月时间,10套健身器材和晾晒区终于投入使用。

  斑驳的墙面被涂上彩绘,令人眼前一亮。杂草丛生的土地被平整翻新,种上了粉色、黄色等小巧花朵。色彩明亮的围栏、修葺一新的步道更是点睛之笔。在热心居民的巧手下,曾经废弃荒地变成了五彩斑斓的小花园……大屯街道政协工委通过协商议事,将痛点变成亮点,有效改善了小区面貌,让小区焕然一新,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从昔日的废旧场地,仅仅一个多月时间,这里变成了环境优雅、人气爆棚的新网红打卡地。

  春意盎然,乐享生活。说起旧貌换新颜的巨大变化,铁路二村的居民们个个赞不绝口,附近的街坊邻居们也纷纷竖起大拇指,大伙连声赞叹“有事好商量”解决居民烦心事,让群众的幸福指数大幅提升。“多年废旧的场地现在改造成了休闲娱乐区,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年人饭后也有了好的去处。”退休工人李大爷说道。

  “张大妈,您的手真巧,大家伙都说您家的小花园摆置得精致,快来一起摆几个POSS传到抖音里晒晒!”小区废旧场地变成健身广场,附近居民楼栋的也在悄然变化,3号楼的张大妈动员家人修葺小花园受到邻居们点赞。“以前这个地方杂草丛生,乱搭乱建、污水横流,现在改造成了健身广场和晾晒区,街道和社区一起把我们居民心里多年的困扰终于给解决了,感谢‘有事好商量’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乐呵呵的张大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基层社区管理中往往会遇到许多棘手难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利用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立场公允、威信较高的优势,通过广泛开展协商凝聚共识,使问题解决起来更加‘顺手’”.大屯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表示,街道政协工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助推解决“急难愁盼”民生问题,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近政协,为高质量建设“滨湖明珠、高新大屯”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