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镇区动态
省际边界村环境怎么提升?大家一起商量着办!
时间:2023-04-12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刘伟静 陈楠楠

       如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省际边界村环境提升?近日,沛县汉源街道积极落实县委部署要求,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与韩楼村、陈楼村以及毗邻的山东微山县赵楼村村民,一起协商交流,共同出点子、想对策,建设宜居宜业美丽家园。

  旱厕怎么改造、门前花园如何规范、污水管网如何铺设、河道沟渠如何整治……这看似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解决起来却不轻松。街道党工委、村党委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将前期走访梳理出的问题摆在桌面上,让协商议出解决问题的“金点子”“好法子”.会上,规划专家、政协委员、乡贤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村民代表,就省际边界村环境提升进行了反复协商讨论,最终用村民的实际体验感和生活方便性来确定整治提升最优方案,赢得了广大村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整治提升行动开始后,汉源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盯、亲自调度,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目前韩楼村打造特田村,污水管网铺设污水管道3km,接入15户,安装提升泵2个,雨水管道1.28km,门前花园14个;至赵庙段道路两旁栽植绿化382棵、外立面粉刷3.5万㎡、屋顶3万㎡;陈楼村打造水美渔村,村内主干道和村内小巷道路已硬化完成,村内户厕和污水管网改造修建结束。

  “今后,汉源街道将把省际边界村环境提升工作与特色田园乡村、美丽宜居乡村、传统村落打造相结合,与正在实施的雨污分流、农路提档升级等工作相结合,统筹规划、分类实施、纵深推进,让省际边界村更具特色、更有韵味,让边界村民携手共富。”汉源街道党工委书记袁永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