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春天再出发 ——沛县政协推动各项工作“再攀新高”
时间:2021-02-24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2021,沛县政协将牢牢把握县委“乘势而上、再攀新高”的工作基调,以攀登者的姿态和干劲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再攀新高”,为争做徐州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争做微山湖地区县域协同发展的示范区,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上再攀新高。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持续抓好政协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探索在镇(街道)建立委员履职党支部和党员委员活动小组,将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和行动自觉;认真做好县委巡察组对政协机关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二是精准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再攀新高。聚焦县委全会“五大战略”“四个前列”目标任务,选取“产业体系构建、四区协同发展、城市能级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课题协商议政、精准建言;聚焦群众“急难愁办”,以百姓“真正享受得到”为标准,选取“就业增收、养老保险、教育、卫生、文化建设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落实民主监督职责,推动问题解决;聚焦构建更加成熟的机制体制建设,不断健全完善谈心谈话制度、走访看望委员制度,健全委员联系群众机制,持续深入开展“三走进一联系”“委员助创”活动,在团结联谊、联系群众中增进共识,凝聚高质量发展力量。
  三是持续深化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上再攀新高。将2021年作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年,高质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在持续深化“接边联合协商、界别行业协商、地矿联合协商、园区协商、小微协商”等五大特色协商模式的基础上,创新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提升协商质效,创新开展网络建群协商、人民团体协商、社会组织协商、区域联合协商等特色活动,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四是加速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在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上再攀新高。按照“线下与线上相协同”模式,推进“书香政协”阵地建设,依托沛县“歌风书房”开设政协委员读书专区,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委员之家”设置委员读书场所,建设政协机关书房,开设“委员网上读书”专栏、“委员网上读书群”等;按照“读书与履职相融合”的原则,组织开展“书香为伴”“书香履职”“书香聚力”等系列活动,通过系列读书活动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的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本领和建言质量,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