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沛县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政协2021年协商计划
时间:2021-03-05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3月3日,沛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沛县委员会2021年协商计划》,会后将由县委办、政府办、政协办联合行文印发执行。
  2021年协商计划以“乘势而上、再攀新高”为工作基调,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好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全县三级干部大会精神,精准聚焦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精选协商议题,深入协商议政,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决策实施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全年共安排重点协商议题24个,并首次将“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列入其中,进一步丰富了协商形式和协商内容。
  会上,县委吴昊书记对去年政协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政协“有事好商量”成了沛县很亮的一张名片,政协的年度考核取得了非常好的名次,这充分体现了沛县凝心聚力、大干快上的局面。同时,吴书记对2021年协商工作提出八个字要求,即“紧扣实际、深化提升”.如何紧扣实际,怎么深化提升,吴书记指出: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沛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进行协商。二是要坚持大局意识,围绕县委定下来的全年发展任务广泛开展协商。三是要坚持求是态度,促进协商成果转化,形成一批制度性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