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沛县政协机关:“疫”线有我 党员先行
时间:2022-04-13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王金华

       1_沛县.jpg

        一面党旗,一枚党徽,一句誓言、一份担当。连日来,在沛县杨屯镇的社区卡口、S272五段镇出口查验点,总能看到沛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沛县政协机关党支部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用实际行动和真情大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于担当,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2沛县.jpg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4月12日,沛县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开展“‘疫’线有我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党员干部在战“疫”中的责任担当,助力基层疫情防控。
  上午9时许,沛县政协机关党支部的15名党员干部来到杨屯镇开展活动。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沛县政协机关党支部积极筹措物资,为杨屯镇彭官屯村、东姚桥社区、西姚桥社区、张街社区、杨屯社区、孟店社区、西仲山社区、欢口社区分别捐赠防护服、防护面罩、免洗手消毒液、纯净水、方便面、抽纸巾、床上用品等物资,为基层一线防疫提供有力支持。
  “我们给每个社区(村)物资捐助活动后,现场安排1-2名党员干部留下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开展风险排查、秩序维护、防疫政策宣传等,使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沛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法伟说。

3沛县.jpg

  一个点位就是一方阵地
  春光明媚,惠风和畅。在沛县杨屯镇的基层社区,一面面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您好,请靠边停车进行信息登记,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还有您的核酸检测报告。”……上午10点40分许,在杨屯镇张街社区疫情防控查验点,沛县政协提案委主任周兴华等对进出小区的车辆进行登记查验,并耐心地向司乘人员解答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要求。
  新一轮疫情袭来,沛县政协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下沉到社区,他们像无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一样,舍小家为大家,为群众守好门、看好户。
  4月6日上午11时,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中午12点启动县域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迅速将工作重心从社区防控转移到核酸检测上来。“7日又接到次日一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通知,我连忙将原来的一处检测点协调分为两处,8日5点多便又抵达点位。”县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季忠义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使命担当!

4沛县.jpg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3月下旬疫情再度反弹,沛县政协机关人员听令而行,迅速集结13名机关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包挂村(居),奔赴防疫一线。同时包挂S272五段出口查验点,由沛县政协副主席朱志军带队,科级党员干部24小时轮值,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交班,真正做到无缝衔接,党员干部克服困难,服从安排,冲在一线。
  星光不负抗“疫”人,同心协力迎曙光。深夜11点,在五段镇查验点值班的教卫体委主任杨国栋,在沛县政协机关工作群里“打卡” ,获得了连连点赞,党员们相互鼓励、不畏艰辛、率先垂范,争当决策部署的执行者、疫情防控的垂范者、舆论传播的引导者。
  当天的党日主题活动结束后,沛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各蹲点帮村党员立即转入常态化做好“进社区(村)、战疫情”工作。服从社区(村)党组织统一指挥,每人每天到社区志愿服务不低于4小时,遵守防疫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在战“疫”一线当先锋、树形象。
  “抗疫工作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党员干部在哪里,堡垒建设就推进到哪里。”沛县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韩友静说,非常时期、非常担当,党支部是总指挥,更是大后方,党员在前沿,支部全保障。政协机关全员参与,下沉一线,留守人员则在后方“守好家园”,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