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沛县政协开展后疫情时期金融机构“输血”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活动
时间:2022-08-01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赵紫馨

        7月28日下午,政协副主席朱志军带领政协相关委室主任、部分政协委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县内13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参观了位于开发区内的宇辉光伏、五誉兴华之瑜、珀然智能工厂,了解到目前部分中小微企业在后疫情时期的产能情况和经济发展情况。

1_沛县.jpg

  随后,朱志军一行与15家企业负责人在开发区召开专题座谈会。由县经济开发区副主任李颖对本次会议进行了致辞,县地方金融监管局魏广斌局长、人民银行沛县支行副行长薛晶分别对于今年县内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情况和金融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内13家商业银行负责人讲解了本行特色金融政策并对企业提出的信贷、融资、抵押率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2_沛县.jpg  

        现场协商工作氛围十分融洽,政协委员就目前县内的一些金融政策提出了看法,金融监管局表示今年将继续优化县内融资环境,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强化政策落实、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服务实体经济;人民银行沛县支行则表示今年会全力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做好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信贷”等四贷工作。
  县政协副主席朱志军表示,希望金融机构做好企业的“贴心人”,要讲情怀、讲责任、讲服务,希望企业要做好金融机构的“见证人”,要提高自身诚信度、提高产品创新性、提高融资市场化,希望相关部门成为银企对接的“联姻人”,要有求必应、有事必帮、有难必解。
  银企合作是一项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优秀举措,促进了县内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有利于促进企业在转型升级等方面存在的一些资金问题、政策性瓶颈问题得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