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立足政协职能 深化作风建设——沛县政协专题部署作风建设工作
时间:2022-11-23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王金华

       11月22日,沛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落实全县“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专题部署县政协作风建设工作,动员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迅速行动,对标落实,确保县委作风建设要求在政协工作中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大抓作风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助推沛县当好徐州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重要保障,政协机关人员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大抓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把作风建设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学”字为先,淬炼对党忠诚之“魂”.始终把学习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常委会会议学、主席会议学、“书香政协”学、委员培训学“五学联动”学习体系,办好委员“歌风讲堂”、“书香政协”学刊、开展形式多样的委员读书活动,切实筑牢改进作风建设思想根基,淬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以“改”字为要,压实全面整改之“责”.从改进管理方法、发挥机制作用入手,切实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以“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创建“五型”机关,争做“六讲”委员活动。修订完善制度机制,规范政协学习、会议、活动程序要求,强化自查整改,不断转变作风,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以“干”字为本,提升高效履职之“能”.坚持把作风建设与高效履职相结合,强化履职为民导向,对标年度协商计划,深入开展协商,务实建言献策。持续开展委员“三走进一联系”、“界别服务活动月”等活动,让政协智力成果,更多更好地转化为服务民生、推动发展的现实举措,以实干实绩,展现政协工作新成效。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法伟,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军,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秘书长韩友静出席会议,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