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沛县县委书记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
时间:2022-11-24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县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举措。11月23日上午,沛县县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汇报会举行。县委书记丁广州对县政协26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对城乡弱势群体救助的建议》进行领衔督办。县政协副主席李法伟、张文华一同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视察了沛城养老服务中心、沛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养老服务中心管理运营情况和残疾人康复训练、就业保障情况。

1_沛县.jpg  

        汇报会上,丁书记指出,民生问题既是发展问题,更是政治问题,特别是对弱势群体的救助工作尤为重要,必须要牢牢抓在手上、久久为功,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坚决兜住民生底线,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就加强对城乡弱势群体救助、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丁书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认识再深化。始终把城乡弱势群体救助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取得既有成效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坚持高位提升,推动城乡弱势群体救助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二要突出重点难点,做到措施再强化。聚焦困难群众所急所盼,集中资源打好攻坚战,以重点突破之功促整体推进之效,不断让群众看到更多的变化、得到更多的实惠。三要坚持效果引领,做到责任再压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办理好每个提案,让参政“良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督办、一抓到底,确保办一个提案,解决一类实际问题,推动提案办理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

  会上,提案人就提案情况作了说明,承办单位民政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发表意见建议,提办双方就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进行了“双向评议”。

2_沛县.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