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沛县政协:“提案周周学”微课堂获点赞
时间:2022-12-15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孙云

       “今年开展的‘提案周周学’微课堂非常有意义、有价值,通过学、议、用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委员学习参与度和学习效率,大家受益匪浅,收获满满。”12月13日上午,沛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陈楠楠展示其厚厚的一本“提案周周学”学习笔记高兴地说。

       “‘提案周周学’微课堂凸显了‘短、平、快’的特点,既解决了疫情期间无法集中培训授课的痛点,通过在线培训的方式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沛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高雪梅说,写好政协提案是一个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最重要的手段和最便捷的途径,“提案周周学”微课堂对其写好政协提案帮助很大,一件好的政协提案能够列入重点督办提案,还可以由领导同志亲自督办,进而达到良好的社会效果,也可以让提案人产生成就感和自豪感。

  “‘我们利用微信群每周推送提案相关业务知识,由界别联络员负责打卡联动,通过学、议、用相结合的方式,修炼了委员的基本功。”沛县政协提案委主任周兴华表示,质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提高提案质量是做好提案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提案周周学”微课堂以目前流行的方式,围绕一个个知识点精炼介绍,每周推送1-2篇,目前已推送30期,委员们线上学习讨论,对年轻委员来说感觉就像是在“追剧”,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有效的深化了对提案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履职本领。

       今年以来,沛县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对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提案委员会推出“提案周周学”微课堂,作为激励政协委员以学习增进思想共识、以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以学习促进政协工作的一项有力举措,赢得政协委员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