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党政领办 政协督办 部门联办——沛县“三位一体”推进议政成果落实
时间:2022-12-26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12月14日,县政协文化文化委组织实施了副县长朱成领衔的《关于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重点提案督办工作。这标志着沛县政协2022年度确定的8项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全部完成,也为本年度的年度重点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建言建在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十一届沛县政协成立伊始,县政协文艺界就对政协委员提出了“一人一提案,一事一协商,一情一调研,一项一信息”的工作要求。全体委员群情振奋,积极建言献策,全力履职尽职。界别负责人带头创新性地开展了“文产融合兴帝乡”文化品牌创建,创造性开展系列专题协商,创办“歌风讲堂”.做到提案人人写、活动月月有、讲堂随时开、信息实时报。特别是在专题协商议事中,创新性地开展党政领办、政协督办、部门联办的“三位一体”工作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工作质效。

  这种“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大大提升了议政成果的落地见效,也得到了党政领导的充分认可。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向东领衔挂帅,明确指示,全下上下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分管同志亲力亲为,各部门形成合力。要高标准办理,高效督导,以“委员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标准,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努力让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县委书记于广州强调指出,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度聚焦事关全县发展的战略性问题、事关深化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事关民生诉求的普遍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民意、深度攻坚破题,建诤言、献良策;要求承办单位要在办理实效上下功夫,解决实际问题;县政协在加强督办上做文章。进一步强化领导、拓展形式、丰富内涵、放大效应,努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政协委员积极行动的良好氛围,合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