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沛县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4-28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陈楠楠

  为持续推动全县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走深走实,4月28日,沛县政协召开全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进会,交流经验做法、落实年度工作要点。县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出席会议,各界别召集人,各镇街政协工委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的要求,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深化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新实践,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守正创新、拓展深化、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协商议事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的独特作用,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为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全面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协商议事方向,推动协商议事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发挥协商优势,打造更多特色品牌,努力形成“一地一品”“一界一品”,并宣传推广出去;要突出双向发力,认真开展好专题协商活动,促进问题在协商中解决,人心在协商中凝聚;要坚持务求实效,推进工作走深走实,不断促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的强大效能。

1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