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沛县政协: 商出来的民生工程 “一把手”亲自看落实
时间:2023-05-04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赵速杰

       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沛县县委书记丁广州,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向东等四套班子领导先后来到“沛公驿”九龙城站、农行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现场,看亮点、找不足,对存在问题现场办公,以加快工程进度,推动民生实事工程快实施、早受益,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而其中的“沛公驿”九龙城站这一城市驿站的命名,正是本月24日县政协文化艺术界与中共界联合协商的成果。

  城市驿站是沛县城市管理局牵头建设的民生实事工程,全县共建6个驿站,每个驿站面积约为70平方米,分为服务引导区、休息阅览区和宣传教育区,配备了爱心药箱、手机充电、无线上网、饮用水源、餐食加热、纳凉取暖、书籍报刊、爱心雨伞、检修充气等设施设备,为广大市民、外卖小哥、环卫工人、游客等提供休憩空间和免费便民服务。24日的协商议事会正是中共界召集人、县城市管理局局长张冠军与文化艺术界召集人季忠义共同商议后举行的界别联合协商,也是沛县政协协商民主的一次探索实践。

  协商议事会上,文化艺术界召集人季忠义首先就协商议题“城市驿站的建设与命名”给大家做了简单介绍,提出了驿站命名的原则:一是历史性和时代性兼容。二是文艺性和通俗性并重。三是整体性和系统性统一。基于这些原则,季忠义分类拟定“沛公驿”“城心城驿”“城市歇脚地”等名称,并组织大家协商议定。协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议事会成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特别是“沛公驿”和“歌风驿站” 最后敲定哪个名称的问题,大家发言更是激烈。周兴华委员提出:“为了更具有识别度,是不是在每个驿站后面加一下地方名”,大家对这个建议一致认同。经过共同协商,大家最后达成共识,建议将城市驿站名称定为“沛公驿+站名”.“沛公驿”既可读为“沛--公驿”,也可读作“沛公--驿”,读“沛--公驿”时,是指“沛县~公益”, 读作“沛公--驿”时,是指“沛公~驿站”,是为了纪念“沛公”刘邦,沛县为刘邦故里,也是沛县最为突出的人文景观。驿站名字确定后,联合协商议事会上委员还对驿站的建设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达成共识后,召集人表示,协商成果将会及时向县委汇报。

  “有速度、有态度、有温度”,这就是沛县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的做事风格,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努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真正实现惠民实事和群众需求“共情共融”。